Manjaro 技術總結

Eric Huang
Jul 5, 2022

--

我是從這邊得知 Manjaro 的存在

https://vivaldi.com/blog/vivaldi-is-the-default-browser-on-manjaro-linux/

很稀奇的,是以Vivaldi當作預設瀏覽器,以我來說,我在Vivaldi的資料量較多,同步之後比較方便,較適合我。當然可以另外下載其他瀏覽器,如 Firefox。

以下我是用空的舊電腦進行,不放心的話可用虛擬機

關於安裝流程

https://itsfoss.com/install-manjaro-linux/

我是從這個網站參考,雖然是英文,但圖解豐富,簡單明瞭,是很好的Linux資源網站

小整理

圖形介面套件管理工具Pamac 最好一個一個下載,不要一次下載大量套件,不然會失敗,還要重啟

重新登入時,就算num lock 啟動,九宮格數字鍵仍無法使用,電腦還會報錯,我不知道為何

工具列有一個三個點的按鍵,名叫Expo ,可以把它隱藏,我也不知道是幹嘛用的,感覺像是螢幕保護程式之類的,還不知道要怎麼退出

語言問題,中文支援不足,沒辦法在圖形介面設定,要在文件當中修改,有些程式在Manjaro不支援中文,設定完後會缺字

Linuxbrew 的二三事

專為 MAC 設計的套件管理工具 homebrew 也可安裝在 Linux 發行版上,如 Manjaro,但遇到不少問題

首先安裝完畢後要在這些文件之中作修改

自文件 ~/.profile 中輸入

export PATH=”$HOME/.linuxbrew/bin:$PATH”

export MANPATH=”$HOME/.linuxbrew/share/man:$MANPATH”

export INFOPATH=”$HOME/.linuxbrew/share/info:$INFOPATH”

eval “$(/home/linuxbrew/.linuxbrew/bin/brew shellenv)”

我將 Shell 切換成 Zsh ,因此自文件~/.zshrc 中輸入

export PATH=$HOME/.linuxbrew/bin:$PATH

最後輸入指令

echo ‘eval $(/home/linuxbrew shellenv)’ >> ~/.profile eval $(/home/linuxbrew shellenv)

source ~/.profile

eval “$(/home/linuxbrew/.linuxbrew/bin/brew shellenv)”

test -d ~/.linuxbrew && eval $(~/.linuxbrew/bin/brew shellenv)

test -d /home/linuxbrew/.linuxbrew && eval $(/home/linuxbrew/.linuxbrew/bin/brew shellenv)

test -r ~/.bash_profile && echo “eval \$($(brew — prefix)/bin/brew shellenv)” >>~/.bash_profile

echo “eval \$($(brew — prefix)/bin/brew shellenv)” >>~/.profile

折騰了這麼多,體驗告一段落,改天試試 Pop!_ os

--

--

Eric Huang
0 Followers

歡迎來到我的奇想世界,願意和我一起遨遊星辰大海嗎? 台灣の御宅族,喜歡 VOCALOID + UTAU 、漫畫、小說